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忻州师范学院外聘教授管理办法
时间:2017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院人〔2017〕5号

为加强我院对外学术交流,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办学实力,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外聘教授分类

我院外聘教授分为: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三种类型。

二、聘任条件

(一)名誉教授

1、在国内外学术界有较大影响的专家、教授或社会名流。

2、在我院科研方向的确立、重大科研项目的争取以及国际合作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并给予其他支持和帮助。

3、对我院的改革和发展提出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能在实施过程中给予支持和帮助。

(二)客座教授

1、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在某一学科、专业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在国内外同行中有一定知名度和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的专家、教授。

2、根据需要来我院作相关学科发展动态或学术报告,为我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专业改革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实施过程中给予支持和帮助。

3、联合培养青年教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积极参与教学科研的规划与建设,能够在推进我院学科建设、促进学术交流和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一定作用。

(三)兼职教授

1、在某一学科、专业领域有一定学术造诣的专家、学者。

2、能够联合申报国家级或省部级教学、科研课题,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改革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在实施过程中给予支持和帮助。

3、每年能到学院示范讲授某一门课程或作两场学术报告。

三、聘任程序

1、各教学单位根据工作需要,考察外聘教授的拟聘人选,经教务处同意后,填写《忻州师范学院外聘教授登记表》,报人事处。

2、人事处审核后,提交学院有关领导审批。

3、向外聘教授颁发聘书。

四、外聘教授的管理

1、外聘教授的管理工作,由人事处负责协调,各教学单位具体负责落实。

2、对外聘教授的考核,各用人单位每年要根据其工作内容、工作实绩做出书面总结,报人事处备案。

3、名誉教授为终身制,客座教授、兼职教授聘期一般为三年。

五、外聘教授的待遇

外聘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咨询服务和兼课的报酬按《忻州师范学院学术讲座管理办法》、《忻州师范学院外聘教师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六、其他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由人事处负责解释。原《忻州师范学院外聘教授管理办法》(院政字[2006]51号)同时废止。

2017年5月11日

开票信息

名       称:忻州师范学院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140000407091872G

单位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忻州七一支行

银行账号:04679001040015875

教育部 财政部
发票真伪查询 会计之星
工作邮箱:jcc8237@163.com
部长信箱:xzsyjcc@163.com

忻州师范学院计财部

慧新e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