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2017年度计财处工作目标责任书
时间:2017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水平,确保2017年目标责任落到实处,根据《山西省本科高等院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推进“六权治本”,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任务和2017年工作要点,学院统一下达年度工作指标任务,把学院总任务分解到各职能处室,明确工作任务指标,使责任制落到实处。本年度末,学院对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一、责任内容(100分)

(一)共性指标(20%)

1、领导班子建设(5分)

(1)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凝聚力和战斗力较强;年度重点工作有思路、有措施、有成效;对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能及时解决,工作效果好,职工满意度高。(2分)

(2)认真执行学院党委、行政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贯彻我院“三重一大”制度等各项制度,措施得力,制度健全,记录规范,学院领导满意度高。(2分)

(3)巩固和落实“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1分)

2、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6分)

(1)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积极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校园网、专题网、橱窗等平台宣传和开展党的各项工作。(2分)

(2)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支部班子建设,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努力发展青年职工党员。党组织和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带头作用,作风扎实,有战斗力。(1分)

(3)坚持至少每月1次中层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各类记录全面规范。切实加强中心组学习及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活动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并于每月5日前将上月学习情况上报至党委宣传部。(1分)

(4)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本单位文明创建工作。(1分)

(5)严格管理本单位宣传通讯员队伍,及时做好新闻信息上报工作。(1分)

3、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分)

(1)中层党组织班子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分管工作和人员的廉政防控和教育工作。按规定做好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1分)

(2)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五不准”要求,坚决反对“四风”,本单位职工无违规违纪情况发生。(1分)

(3)本单位党员干部零举报、零诫勉谈话、零违纪处理。(1分)

4、综合管理和安全工作(6分)

(1)管理制度健全,经费使用规范到位,信息化建设富有成效。(1分)

(2) 深入持久开展安全文明和谐校园教育活动,措施到位,效果明显。(1分)

(3)逐级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建立健全安全工作例会制度和安全教育制度,落实安全工作检查考评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预警机制,制定本单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制度。(2分)

(4)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充实。全面负责领导本单位安全工作。(1分)

(5)建立安全工作档案,归档内容主要包括:各项安全制度、安全隐患检查整改记录、安全工作会议记录、安全教育记录等。(1分)

(二)工作任务(60%)

1、指令性工作任务(40分)

(1)严格执行国家、上级部门和学院的相关财务规定,加强财务管理,科学理财。(4分)。

(2)严肃财务纪律,强化内控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规定,提高办学资源的共享率,提高经费使用效益。(4分)

(3)做好学院全年预算编制工作,收入预算坚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留有余地,依法组织收入,做到应收尽收。支出预算坚持量入为出,有保有压,收支平衡,不列赤字。(4分)

(4)做好学院全年决算工作,真实、准确反映学院资产负债、收入、支出状况。(4分)

(5)做好学费收缴工作,依法多渠道筹集资金。(4分)

(6)规范和强化科研、设备采购、工程等重点领域的会计核算。对审计、检查等部门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整立改,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4分)

(7)在专科部并入忻州师范学院的过渡期内做好专科部的收费和财务核算工作。(4分)

(8)配合做好学院数字化校园、校园网、系部平台等建设工作,完善师生互动平台,简化师生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财务管理系统,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做好预决算、收入支出、收费等信息公开工作。(4分)

(9)加强财经知识、财务报销制度的宣传普及力度,定期和不定期对专职报账员进行培训。加大对财务人员培训力度,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4分)

(10)配合做好专科部人财物的交接工作。(4分)

2、日常工作(20分)

(1)做好单据稽核、复核,会计凭证制单、支付、记账、结账工作。(4分)

(2)做好各种报表的编制和报送工作。(4分)

(3)做好工资、学生奖助学金及各类补助的发放,代扣代缴教职工个人所得税,教职工贷款偿还等工作。(4分)

(4)做好会计凭证、账簿的整理、装订、查询和归档工作。(4分)

(5)做好校园一卡通的制卡、补卡、换卡、挂失、解挂、充值、对账等工作。(4分)

(三)工作作风(10%)

1、进一步端正服务态度,树立为教学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师生服务的理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能认真对待,及时解决,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3分)

2、加强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3分)

3、提高工作主动性和执行力,高效率地完成好学院的各项工作。 (3分)

(四)整改、创新(10%)

1、加大信息化建设,升级财务管理系统,增加管理模块,提高财务水平和工作效率。(5分)

2、继续完善师生互动平台,简化师生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5分)

二、目标责任书的签订

《责任书》一式二份,院党政班子和职能部门班子各执一份,院党政班子负责人与职能部门班子负责人签字后生效。

《责任书》原则上每年一签,接受师生监督。责任期到期后,如因需新修订等工作原因未能及时重新签订的,自动顺延至重新签订之日。签字人如组织安排中途工作变动,接任人为自然责任人,签字人在办理交接手续时须与接任人办理《责任书》落实工作交接,由接任人在交接当日,到院长办公室签订《责任书》。

《责任书》任务指标作为职能部门班子及成员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学院根据年初下达的工作任务,年终进行综合考核排序,对完成任务好的单位给予表彰和奖励,对未完成工作任务的部门,给予通报批评。党风廉政、安全稳定、师德师风、信息公开实行一票否决。

开票信息

名       称:忻州师范学院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140000407091872G

单位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忻州七一支行

银行账号:04679001040015875

教育部 财政部
发票真伪查询 会计之星
工作邮箱:jcc8237@163.com
部长信箱:xzsyjcc@163.com

忻州师范学院计财部

慧新e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