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科研项目报销专题
时间:2018年07月09日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文件依据

院科字[2017]9号《忻州师范学院科研项目经费和科技活动经费管理办法》;院政[2018]19号《忻州师范学院经费使用和开支审批暂行办法》。

二、预算管理

所有项目实行预算管理,立项时要按照研究计划分项目做好预算,开支范围在预算内执行。为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原则上不实行预算调剂。

三、注意事项

1、差旅、调研等事前审批

填写“忻州师范学院出差审批表”,项目组成员因参与项目研究有关的活动需要出差者,由项目负责人和科研处负责人审批,在核定的项目预算范围内报销。项目负责人需要出差,则由科研处负责人审批。乘坐飞机均需分管院领导审批。

2、授权审批

(1)各级各类财政资金支持的纵向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经费的支出,由项目负责人、科研处负责人审批,计财处报销;科技活动经费的支出,由主办单位负责人、科研处负责人、分管院领导审批,计财处报销。

(2)横向科研项目

项目负责人、科研处负责人审批,计财处审核报销。

3、开支范围:

资料费、数据样本采集费、设备费(含租赁)、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燃料动力费、印刷出版费、知识产权费、办公费、车辆使用费、差旅费、会议会务、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国内协作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等。

(1)有开支限额比例的

办公费、车辆使用费、国内协作费分别不得超过项目经费总额的20%、30%、50%。

(2)有开支限额标准的

劳务费开支标准:项目负责人每人每月3000元以内,高级职称科研人员每人每月2000元以内,中级职称科研人员及其他参与人员每人每月1500元以内。

咨询费标准:两院院士、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其他人员的专家咨询费分别为每人每天不高于6000元、2000元、1000元。其通讯咨询费分别为每人每个科研项目不高于900元、300元、200元。

4、报销注意事项

(1)经手人为确实经手该支出事项的人员。

(2)用款事由要具体,如“会议差旅费、购办公用品、购试剂、打印复印费、信息通讯费等”。

(3)经费项目:写项目全称,如“***研究”,勿写为“省基地项目、学院青年基金”等。

(4)付款形式无需报销人员填写。

(5)大小写左对齐填写。

(6)在预算额度内报销,项目负责人、经手人对报销事项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7)办公用品、耗材等必须附采购清单,1000元以上必须转账或使用公务卡结算。

(8)信息通讯费应为项目组内人员为执行项目产生的相关费用。

(9)打印复印费等需注明打印、复印及装订种类、内容、份数、单价,发票中无法开具的,可另附清单并加盖服务单位的公章。

(10)劳务费、专家咨询费,校内人员按“工资、薪金”税目扣缴个人所得税后在工资中发放,校外人员按“劳务报酬所得”扣缴个人所得税后转账结算。

(11)社会调查、访谈等过程中支付给调查、访谈对象个人的数据采集费,直接面向个人或偏远地区获得的样本采集费和购买农副产品等特殊材料支付的材料费,确实无法取得发票的,按照“按需开支,据实报销”的原则,项目负责人应事先填写《无法取得合法票据支出申请表》,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支出事项发生后,具体付款人须书面说明,报销单据由收款人签字(须注明收款人身份证号码和联系电话),经科研处负责人审批,可凭据报销。

(12)自驾车调研不得报销交通补助。

(13)科研项目经费可用于单次购买1万元以下的计算机、打印机、照相机等设备,打印纸、存储设备、图书、文具等办公用品,硒鼓、粉盒等低值易耗用品,以及5万元以下的专用设备、专用科研试剂、专用科研用原材料等。

(14)单次支付10万元以下的出版费根据签订的出版协议凭发票报销,支付10万元以上(含)的出版费按政府采购规定执行。

(15)除横向科研项目外,其他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不得用于人员劳务费支出。

(16)横向科研项目比照财政资金支持的科研项目范围支出,还可以支出实验室改造和维修费、网络使用费、日常水电暖及物业费、税费及附加、培训和学习费、立项业务费、管理费。

(17)学院科研项目经费不得支出劳务费、专家咨询费、国内协作费和科研绩效。

开票信息

名       称:忻州师范学院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140000407091872G

单位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忻州七一支行

银行账号:04679001040015875

教育部 财政部
发票真伪查询 会计之星
工作邮箱:jcc8237@163.com
部长信箱:xzsyjcc@163.com

忻州师范学院计财部

慧新e校